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2-15] 北約擔憂布什上台

 【路透社布魯塞爾十四日電】布什可能為大西洋聯盟帶來變動。在布什網站的外交政策簡介上,列出了布什特別感興趣的一些國家和地區。但沒有一個在巴爾幹,這一前景令北約一些盟友感到擔憂。

 布什列舉了他關注的國家和地區有俄羅斯、中國、台灣、朝鮮、印度、巴基斯坦、太平洋地區、澳洲及車臣。

 他甚至沒有提及波斯尼亞及科索沃。一九九五年北約首次在波斯尼亞進行軍事進攻行動。一九九九年北約在科索沃發動首次戰爭。

 北約現在巴爾幹派駐六萬五千維和隊,未來幾年可能要繼續留守該地區。但當美國爭辯是否要在兩個主要舞台維持可同時參戰的耗資巨大的能力時,其新領導人認為由歐洲去解決歐洲危機的新分工較為可取。布什暗示,與俄羅斯一道削減核導彈及美國國家導彈防衛是優先項目。布什四年任期正值歐盟成立快速反應部隊,一些人認為這是沒有美國參與的獨立軍隊的雛型。北約很擔心,聯盟的兩極會分道揚鑣,分歧的工作事項會導致分裂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