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1-03] 地鐵彩虹站項目反應佳

 地下鐵路公司上市後首個推出招標的地皮發展項目,位於彩虹泊車轉乘公共交通工具物業發展項目於今日截止遞交意向書,反應不俗,其中新世界、信和置業、香港興業及嘉華地產發言人均表示已遞交意向書,新地發言人則表示不予置評,至於長實、恆基、太古、南豐、九倉、泛海及英皇均表示正考慮中。

 市場人士認為,由於今次發展項目規模較細,位置不俗,投資額估計約為八億元,因此,料會吸引不少發展商參與。

 地鐵正就該項目的補地價與政府商討,料最快於月底知曉。資料顯示,該項目位於清水灣道坪石巴士總站現址,以及毗鄰一幅空地,該項目位處該區的交通樞紐,可直接通往地鐵觀塘線,並與通往其他地區的主要運輸網絡連成一體。建成後,該項目將透過增設的行人通道與彩虹站及鄰近的物業聯接起來。

 該項目作非工業用地(惟不可作貨倉、酒店及油站用途),地盤面積約為三萬四千九百八十三呎,地積比率為九點六五倍,可建總樓面約三十三萬七千六百八十八呎,其中商業二萬五千八百三十三呎,住宅樓面十八萬四千三百九十八呎,該地皮只可興建約一幢樓高五十一層住宅大廈,共提供二百九十六個單位。另須興建一個多層停車場,提供四百五十個公眾泊車位,泊車轉乘設施的駕駛者可獲優先使用。同時,發展商須興建政府設施,包括兩層公共運輸交匯設施及連接清水灣道之出入斜道,而有關設施將可獲發還部份建築成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