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1-31] 吳家樂年尾別體壇

放大圖片

 香港奧委會副會長王華生(左)把區旗授予划艇好手吳家樂。

 香港划艇代表隊及前港隊游泳代表吳家樂昨日在港表示,自己將於年尾退休,且不會參加今年的全運會。另外,她表示不會轉當教練一職。

 問到退休原因時,她笑稱自己年紀大。然後,她認真地表示,本人已達到自己的最佳成績。她稱,在九八年世界錦標賽獲得第六名感到最滿意。她亦指出,在八四年亞洲游泳錦標賽中首次奪得兩金一銀的獎項時,是自己最開心及最自豪的時刻。

 現年卅二歲的前香港游泳代表吳家樂,自七九至九四年是游泳選手,亦曾是前香港自由式及蝶式紀錄保持者。及後轉為划艇選手至今。

 由於她表明今年年底將會退役,故第二屆亞洲室內划艇錦標賽可能是其最後一次比賽。

 現時,吳家樂於英國李斯特學校修讀有關金融管理之碩士課程,並於四月份提交論文。她稱,由於當教練與運動員的時間差不多,而前者有時更需要早上五時起來,故壓力較大。且亦認為自己的性格並不適合,故不會從事此一職。但她透露,仍會幫助其它運動員進行訓練。

 最後,她表示,沒有後悔從事運動員此一職業,對自己運動生涯亦感到很開心,而能夠代表香港出外比賽也感到自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