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1-31] 三體壇小將膺「傑出」

放大圖片

 花劍手陳盈敏榮膺第四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二千悉尼傷殘人士奧運會乒乓球金牌得主黎惠玲、馬來西亞公開賽金牌花劍手陳盈敏、以及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男子單人雙槳艇冠軍羅曉鋒,憑著個人在國際賽事中的突出表現,獲得評審團一致推選為二千年第四季康體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憑著個人鬥志和堅毅不屈的精神,黎惠玲終於為香港弱智人士體育爭取到首面奧運女單金牌,成績彪炳。這名乒乓球運動員於九六年開始參加學校球隊,由於表現出色,隨即接受正式訓練,並於九七年六月首次代表香港出賽第四屆新加坡國際特殊奧運會。

 十七歲的陳盈敏於五年前在學校初次接觸劍擊運動後,便對這個項目產生濃厚興趣,並在九九年開始接受正統訓練,更在同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參加在江蘇舉行的全國少年賽。

 兩年後便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這名協恩中學六年級學生表示感到十分榮幸和高興。

 她指出:「對運動員來說是一種鼓勵,更知道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受到別人的認同及讚賞。」

 正式投入划艇運動只有三年多的羅曉鋒,一直以來對這個項目不捨不棄,更決定將所有時間放在划艇上;而他亦不負所望,在印度舉行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中,擊敗來自九個國家的艇手,奪得男子單人雙槳艇冠軍。

 對於首次成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羅曉鋒覺得非常高興。

 他表示:「這個獎項不但加強個人對划艇運動的信心,更起著鼓舞作用,激勵自己在未來賽事中做得更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