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3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3-07] 三處禁區准的士上落客

 【本報訊】運輸署在尖沙咀、北角以及沙田各選出一個地點,從三月九日起進行的士禁區上落客試驗計劃,該計劃允釭漱h於繁忙的禁區段上落客點,三個月後會作出檢討。

其他車輛禁用試驗區

 運輸署助理署長(渡輪及輔助客運)呂崇義昨日表示,被選出的三個的士上落客點,分別位於尖沙咀彌敦道南行介乎加連威老道及金馬倫道的一段,北角英皇道西行靠近明園西街路段,和沙田翠田街新翠村新傑樓外。上落客點將於三月九日上午十時起正式啟用。他表示希望藉著在適當地方提供的士上落客點,令的士服務更加吸引,更能發揮點到點服務的特色。

 呂崇義表示,的士司機在的士上落客點落客後可立即上客,營業中而車上又不載有乘客的的士亦可於這些上落客點上客。其他車輛一律不准於這些上落客點上落乘客。呂崇義強調,為了減低對交通的影響,如果沒有乘客在站內等候,的士在落客後須立即離開上落客點。的士司機嚴禁於這些上落客點停車候客。而的士司機的自律是該計劃能否成弗嬰瑼滬垠n因素。當局會於計劃實施日之前豎立特別交通標誌及劃好路面標記,清楚顯示的士上落客點的位置、大小,以及只供的士使用等信息,以方便的士司機及乘客能識別這些上落點。

料初期不會阻塞交通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葉文光稱,運輸署已考慮過有關交通安全、交通流量及乘客需求等問題,預計試驗初期不會造成交通阻塞。他說只有的士業界自律,不在該上落客點停車等客,計劃才能順利推行。至於的士業界和警方也會作出配合,的士業界會派代表到這些地區勸喻司機盡快離開,而警方也會在需要時維持交通秩序。他呼籲的士司機不要在這些地區停車候客,否則將會被檢控。呂崇義也表示,的士上落客點計劃是運輸署於二千年初推行的的士落客點計劃的延續,將會試驗三個月。如果效果良好,並為的士司機及乘客廣泛接受,會將它擴展到本港其他地區。

 的士貨車商會理事長文漢明表示,該計劃可方便司機,不用在繁忙地區轉入橫街窄巷上落乘客,阻塞交通,而且對他們的生意有好處。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有限公司主席任大平表示,上落客只是十秒八秒的時間,不會對交通造成影響。由於的士司機在這些上落客點等客會被檢控,故不擔心的士司機會冒險違例。他希望同業能珍惜此項計劃,不要在禁區上落客區等客,對交通造成影響。他並表示在南京曾看過類似的計劃,效果非常好。

業內表歡迎料增生意

 為了改善的士服務方便市民,運輸署於去年分別劃設了十一個的士落客點和為的士及其他車輛放寬了七十五個路段上落客的限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