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4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4-04] 讀牙科未遂 理大生跳樓

放大圖片

 死者的家人在現場拜祭。

 【本報訊】一名成績優異、孝順家人的理大二年級男學生,懷疑報讀牙科心願未能達成,一直耿耿於懷,昨早留下兩封遺書,在寓所外走廊跳下,倒臥大廈對開空地,當場證實不治。警方經過調查疑事件涉及學業困擾,認為事件起因無可疑,將案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樓青年鄧立明(二十歲),與退休的父親及兩名患有輕度弱智的兄姐,同住沙田新翠村新偉樓二十五樓一單位。

 據其父親表示,幼子學業成績優異。兩年前,在沙田官立中學畢業,原本報讀香港大學牙醫學院,但未獲港大錄取,同年入讀理工大學會計系,但去年暑假幼子覺得會計系亦不適合,再轉往放射治療科就讀。

從會計系轉讀放射治療

 鄧父續稱,幼子除了學業不用家人擔心外,平時對患有輕度弱智的兩名兄、姐及父親,都十分照顧及孝順。至於幼子的性格,亦十分好動及開朗,經常與同學參加課外活動。但個多星期前,幼子突然未有上學,一直躲在家中,連手提電話亦關掉,同學致電找他,亦不想接聽。鄧父追問下,有人聲稱無堂上,於是不用上學。

 據姓黃鄰居表示,去年四月,鄧父在深夜突然拍門找他。原來鄧父發現幼子在露台無故哭泣,要求黃太協助相勸,並得悉對方因未能入讀港大牙科,而現時理大所讀學科,並不十分適應,情緒十分低落。稍後,鄧父曾帶幼子接受心理醫生治療,黃太亦曾好言相勸。當昨早獲悉墮樓消息後,黃太亦感到十分惋惜。

 事發昨早九時左右,有街坊聽見一聲巨響,赫見一名男子倒臥新偉樓對開空地,肝腦塗地,當場證實不治。稍後,有街坊認出死者身份,得悉死者的父親在附近街市買菜,於是帶警員到街市尋找其家人,然後帶返現場認屍,稍後,證實墮樓青年身份。

 另外,警員返回上址單位調查,在房間內檢獲兩封遺書,一封給姓黃友人,另一封給鄧父,大意是不要將墮樓事件鬧大,警方相信墮樓青年是從走廊躍下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