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5-10] 利豐擬私人名義洽購馬莎

放大圖片

 利豐主席馮國經(左)及董事總經理馮國綸在周年股東會上。

 對於市場盛傳利豐有意購入馬莎百貨的業務,利豐集團董事總經理馮國綸昨日表示,該集團並沒有在香港經營零售業務,因此,該公司不會購入馬莎百貨,但是會以私人名義洽購。他又不認為,美國經濟正步向衰退,美國消費品的需求下降並未對該集團的業務造成影響,並預期今年利豐的營業額將可望突破四十億元。

 馬莎集團前日宣布,已委任匯豐處理出售及挑選特雩g營商事務。

 馬莎亞太區行政總裁麥敦龍表示,有可能將台灣市場,一併包括在香港交易範圍內,以提供一個更廣闊的業務發展空間予買家。據悉集團已篩選出數個有興趣的買家,進入下一輪篩選程序,市場有傳利豐(0494)亦有意洽購有關特雩g營權,而且呼聲頗高。

 馮國綸表示,利豐集團不發展香港的零售業務,不會收購馬莎。馬莎如果真的要出售,由利豐大股東馮氏家族私人持有的經營中國、香港和東南亞業務的利豐零售或者可以考慮。他目前並不知道馬莎是否有這樣的計劃和其他具體細節。

今年營業額料破40億

 馮國綸指出,利豐去年收購了一系列項目,需要一個消化整固過程,今年不會特意去尋求新的收購項目,當然如果有好的收購機會和客戶仍然會考慮研究進行。他透露該公司去年收購的Colby實際利潤只有2.1%,而迪士尼採購公司及太古貿易的實際利潤均低於1%,估計集團的全年利潤會較去年的3.2%低,但他相信經過努力在未來的三年內可以回升到3.6%水平。

 馮國綸還透露,該公司是從事消費產品貿易業務的跨國企業,會密切注意各地市場包括內地市場。中國入世意味著利豐有更多的內地採購機遇,利豐不但會繼續擴充在美國及日本的成衣、鞋業和玩具等市場,亦會在內地原有的基礎上乘中國入世良機大力發展自己的業務。

入世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他指出,去年的生意取得令人滿意的業績,今年美國市場雖然頻頻傳來負面消息,但他不認為是進入經濟衰退,美國市場消費品的需求下降並沒有對利豐的業務造成影響。利豐第一季度的銷售額較去年好得多,他估計,利豐今年營業額可望突破四十億美元,其中利豐原來的業務可達三十二億美元,而去年收購的大型採購公司Colby可錄得七億五千萬美元以上的營業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