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5-10] 中銀完成重組架構

 香港中銀集團十二行重組架構已有基本框架,並在香港註冊成立新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暫名),並聘請了董建成、賈培源及單偉建為獨立董事。

 根據中國銀行二○○○年年報指出,中銀集團的重組基本框架為將中銀集團中的中國銀行香港分行、新華銀行等七家在京註冊銀行的香港分行、在香港註冊的寶生銀行和華僑商業銀行組成一家在香港當地註冊的新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暫定名)。集友銀行和南洋商業銀行作為重組後新銀行的附屬公司,保留其獨立法人地位。

 同時,亦為新銀行聘請了三位獨立董事,分別是董建成、賈培源和單偉建。董建成先生現任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和主席,並擔任香港總商會主席。賈培源於一九九六年從花旗集團和花旗銀行的副主席和董事職位上退休,現任美國國際集團公司和柏克斯特國際公司董事會董事。單偉建是美國新橋投資集團的董事總經理。

 香港中銀集團重組方案得到了國務院和中國人民銀行的批准,並獲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原則同意。為了完成重組這一艱巨的任務,中銀集團通過公開競選方式聘請了世界一流的重組項目管理顧問、法律顧問、財務顧問以及審計師。同時,該行與有關監管和審批機構進行了溝通,包括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貨幣監理署、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俄羅斯中央銀行,並獲得了他們的理解與支持。

 目前,重組工作正按計劃、有步驟地穩健推進,預計將在二○○一年內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