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5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5-18] 街頭紛爭揭發改名故事

放大圖片

 小小燕子與她的母親。燕子胸前掛著的十字架頗矚目。

 一宗街頭糾紛案,揭發出一宗令警員也為之啼笑皆非的改名換姓事件,鬧出一段以為有人用假身份證的小誤會。

 事件緣於昨早警員在觀塘牛頭角道調查一宗投訴街頭被人打的案件,女事主向警員出示身份證時,證主的姓名竟然印著「小小燕子」。警員一度懷疑那身份證是否偽造,經查證後又證實女事主確實已改名換姓叫「小小燕子」,誤會才告釋然。女事主更向警員解釋,她一生命運坎坷,改這個名字,是希望取意「活在黑暗中、在空中飛翔」。

 至於女事主所投訴遭人於街頭毆打一案,打人的和尚已離去,女事主與高齡母親報稱受傷,事後須送院敷治。

 已改名為「小小燕子」的女事主,原名李雲生(五十五歲),原與母親居於加拿大,十八歲時婚姻破裂,精神出了問題,自始在胸前掛上一個十吋長的十字架,出街時均佩戴著,頗能惹人注意。年前,李雲生偕母親回港居住,這戴十字架的習慣一直未改。她常感自己活在痛苦深淵,於是在半年前找律師依法律改了這個名姓。

 小小燕子昨早八時四十五分,陪同八十三高齡母親徐×英往看醫生,途經牛頭角道時,遇上一名身穿黃色袈裟的和尚。由於燕子胸前的大十字架過於眩目,引起那名和尚的注意及不滿,雙方發生爭吵。混亂中母女倆被和尚推倒地上,而惡和尚則拂袖而去。燕子報警稱被人打,接著就引出一段警員以為有人用假身份證的情節來。     杜法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