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5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5-21] 《臥虎藏龍》疑侵犯著作權

 電影《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中國作曲家譚盾風光無限,不過據內地《揚子晚報》報道,華南師範大學音樂系寧勇副教授表示要控告《臥》片,侵犯他的著作權,皆因該片未經其同意,便直接使用了其作品原曲有二分多鐘。

 據寧勇表示,他在一九八二年大學畢業時,創作了一首《絲路駝鈴》為畢業作品在畢業音樂會演奏,之後便廣為流傳。到去年他到新加坡講學時,便已有人告知《臥》片使用了《絲路駝鈴》的音樂,當時他本人並不在意事情真確。後來到今年三月,寧勇的學生劉波致電給他說,《臥》片用了寧勇的音樂,所以寄來了一張二百美元的支票,寧勇此時才正視起此事來。

 寧勇表示,由於《臥》片在使用其作品時沒有事前告知,所謂二百美元的報酬也是事後轉寄,此舉是不尊重他本人意願,所以他並沒有接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