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5-24] 銅鑼灣地盤戰時炸彈見光

 【本報訊】銅鑼灣軒尼詩道一個舊樓拆卸地盤,昨午進行掘坑探土時發現一枚戰時迫擊炮彈,彈內仍有炸藥及不穩定,警方要即場將炮彈引爆。銅鑼灣一段鬧市包括崇光百貨受影響而要暫停營業近一小時,近一千五百市民要疏散,交通亦一度受影響而嚴重擠塞。

 該枚二戰時遺下的日本製造迫擊炮彈四十五厘米長,直徑十厘米,內有兩磅炸藥。

 警方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引爆前,曾與地鐵、煤氣公司、巴士公司等商討,確定引爆時不會引起混亂及其它意外後,拆彈專家分別於傍晚六時十分及六時卅四分,分兩次以低壓炸藥將該枚迫擊炮彈內的炸藥引爆,過程順利。現場交通在傍晚六時卅五分後恢復正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