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6-08] 水淹元朗壆圍村

放大圖片

 昨日連場暴雨,新界西北嚴重水浸,其中元朗壆圍村被水包圍,水浸及腰。

 昨晨連場暴雨,新界西北部的雨量尤為集中,雖然元朗壆圍村在大雨中發生歷來最嚴重的水浸,但區內隨著一批排洪工程相繼落成,水淹的情況已大為改善。村民指西鐵工程導致該村水浸,渠務署人員則另有說法。

 受到華南沿岸一道低壓槽影響,本港昨日凌晨開始落大雨及有雷暴,雨勢尤為集中在新界西北部,其中元朗及錦田在十五小時內錄得超過二百毫米雨量,當局共收到卅四宗水浸報告,其中元朗就有二十五宗,當中以錦繡花園一帶的水浸最為嚴重,毗鄰錦繡花園的壆圍村,水淹最高潮時全村盡浸,水深二呎及腰。

村民致電渠務署無人接

 昨日凌晨四時,元朗區雨勢開始轉大及不停落雨,錦繡花園一帶的村落開始水浸,包括上竹圍村、壆圍村以及新田、馬草壟村等,均不同程度被水包圍,其中壆圍村的水浸最嚴重,村民在凌晨五時洪水入屋後,即致電渠務署廿四小時接聽熱線求助,但無人接聽,留言後又無人覆,村民只有眼巴巴望著洪水入村且越來越高漲,不但村外空地上的汽車被浸淹一半,洪水更沖入屋內。

 一位住在兩層高村屋的文先生表示,清晨六時水浸最嚴重,屋內下層水浸及腰,他們連忙將輕便的電器搬上樓,但如雪櫃、洗衣機等大件笨重的電器則難以搬動,文先生只好拔去電源插頭,直讓大件電器被水浸壞,而村內士多的汽水櫃、雪櫃等情況亦是如此被水浸致故障,壆園村村民在這次水浸中估計損失不菲。村民認為水浸原因,乃原來用作排洪的水池排水閘,因西鐵及渠務署工程影響而被淤塞,直接造成洪水不能排走,倒流入村導致全村水浸,村民稱定要追究責任尋求賠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