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6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6-23] 回歸四周年文藝晚會二日公演

 【本報訊】一個有港澳、內地、台灣表演藝術家參與的「兩岸四地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四周年文藝晚會」,將於七月二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屆時,除了有來自西安及山東的專業藝團參演外,還有由深港組成的二百人大合唱及港澳組成的二百人銅管樂大合奏,凝聚成氣勢浩大的表演陣容。

 這場文藝晚會由中華文化發展基金會主辦,世界華人協會協辦,香港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由陳永田任總策劃,節目形式極其多元化,內容亦極歡愉以配合晚會的主題。諸如西安兒童藝術劇院,將獻上女縷n獨唱、雜技及陝北秧歌;山東東營市藝術團將表演嗩吶獨奏、女高音男中音獨唱,男女縷n二重唱及器樂與舞蹈作品。

 至於出自廣西歌舞團的歌唱家黃春艷、四川省樂山市的女子口哨演員秋鳴,將各自表演其獨特技藝。晚會更安排了兩項大合唱節目,包括深圳華僑城合唱團演唱《金黃色的雲朵過夜了﹏n、《布谷鳥唱了﹏n及《行進在回歸的大地上﹏n;此外,上述合唱團與中國海外合唱團,再加上香港將軍澳天主教小學合唱團等,組成二百人的大合唱,謳歌《我的祖國﹏n。

 談到港澳台的節目,亦十分有特色。諸如台灣長號演奏家邵恆發,將與聯校管樂團合作,獨奏長號協奏曲《蘇格蘭的藍鐘花﹏n,更有由香港七所中小學組成的百五人口風琴與敲擊樂大合奏表演,演奏《士兵進行曲﹏n及《明日之星﹏n(香港首演)。

 還有,由香港青年協會荃灣室內體育中心與岑映萍舞蹈藝術室聯合演出的芭蕾舞作品《花之圓舞曲﹏n及《美的旋律﹏n。晚會的壓軸節目則是氣勢磅礡的二百人銅管樂大合奏《運動員進行曲﹏n及《歌唱祖國﹏n,演繹者是澳門青年管樂團聯同香港六所中小學的香港聯校銅管樂團。

 「文藝晚會」的票價分八十、一百、百二及百六元四種,門票現已在各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及高齡、弱能人士半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