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7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7-26] 中華歷史文化交流團訪京

 【新華社北京二十五日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中華海外聯誼會會長王兆國昨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中華歷史文化教育交流團一行。

 王兆國指出,香港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過去由於港英當局採取殖民教育,香港青少年學生及部分社會青年對中國歷史文化知之甚少,缺乏身為中國人的意識和自豪感。香港回歸祖國後,香港社會各界組織香港青少年到內地交流學習,是一項利國利港、具有深遠意義的工作。他勉勵香港青少年及社會各界人士認識祖國歷史文化,為國家民族的振興做出努力。

 王兆國說,香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交流團到祖國各地參觀學習,有利於增進香港及海外學生與內地青年學生間的友誼,促進交流,是培養一代新人的大事。由香港中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基金組織的此次訪京交流團一千四百多人包括香港五百多所大、中、小學校校長、師生、政府公務員、青年社團代表及海外華裔青年學生。交流團將於七月二十六日分赴十三個省、市、自治區考察、訪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