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8-08] 偽造新巴乘車證30人涉案

 【本報訊】廉政公署較早時偵破一個懷疑偽造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家屬乘車證的犯罪集團,懷疑案件涉及貪污。三十名被捕人士日前被落案起訴,並於昨日分案在東區法院提堂。

 廉署調查顯示,有關集團涉嫌出售偽造的「新巴」乘車證圖利,每張售價視乎證件有效期限而定,介乎八百元至一千八百元不等。

 在第一宗案件中,包括懷疑集團主腦及中間人的十二名被告共被控以十八項罪名,包括串謀偽造文書、欺詐、管有偽造文書及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有關罪行涉嫌於九八年八月至今年四月期間發生。被告分別為:劉達輝,三十九歲;黃森松,三十七歲;李天有,四十六歲;文偉忠,三十歲;陳大偉,三十一歲;梁翠儀,二十九歲;梁漢榮,三十歲;勵淑芬,二十四歲;陳志偉,三十一歲;劉偉濃,二十九歲;劉一樑,二十歲,及黃偉文,三十一歲。

 控罪指劉達輝、黃森松及李天有與其他人串謀偽造「新巴」職員/家屬乘車證。

 黃森松、梁翠儀及劉一樑被指管有合共十張有關偽造乘車證;而黃森松則另被控以一項向「新巴」司機黃德明提供一千元,作為黃向其提供一張家屬乘車證的報酬。

 除劉一樑外,其餘被告各被指向「新巴」司機虛假地表示該等乘車證屬真實,可讓其免費乘坐「新巴」巴士。

 另外,其餘十八名被告於東區法院分案提堂。被告為:黃德明,三十九歲;劉樹基,二十八歲;余倩錦,二十八歲,鍾勵發,二十七歲;翁詠智,二十七歲;戴良騰,五十六歲;陳奕民,三十五歲;林玉影,五十二歲;陳金華,四十四歲;梁堅傳,三十四歲;林愛華,三十歲;張玉美,五十六歲;梁志雄,三十四歲;黃志堅,三十三歲;吳若瑛,三十歲;文苑琪,二十一歲;孔淑冰,三十九歲及王永成,三十歲。

 除黃德明及王永成外,其餘曾使用偽造乘車證的被告各承認一項欺詐罪名。他們各被判入獄兩個月,緩刑一年,及罰款二千元至五千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