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9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9-01] 地鐵車長開車時猝死

放大圖片

 警員在地鐵車長出事的葵芳站調查。

 【本報訊】一名地鐵車長,昨晚在操控一列列車時,突然暈倒在車長室,被發現及送往醫院時證實死亡。

 殉職的車長黃毓榮(四十四歲),昨晚七時卅分,駕駛一列地鐵列車由荃灣站開往中環。當列車駛至大窩口站時,列車車門沒有如常開啟,地鐵控制室透過閉路監察系統,發現黃昏迷在列車長室內。

 地鐵公司安排該列車的乘客離開車廂,由其他地鐵職員將列車駛到葵興站,再由救護車送車長往瑪嘉烈醫院,惟抵院時已證實死亡。

 地鐵發言人表示,沒有在大窩口站馬上送司機到醫院是不想阻礙乘客,以及不想移動司機。發言人又表示,地鐵列車可以在無人操控的情況下,以自動系統操作行駛的。

 死者與家人住深水步蘇屋h,昨日剛休完假恢復上班。其妻子在醫院稱,死者昨日上班時已表示不適。不排除他因心臟病發死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