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9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9-08] 廚師:對課程興趣很大

放大圖片

 助理廚師王先生對技能提升計劃有極大興趣。

 【本報訊】助理廚師王先生表示對技能提升計劃有很大的興趣,並一再追問計劃的詳情。他說政府資助七成的課程成本,要修讀的人士只要付出很少的學費就能夠修讀課程,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即使是僱主不願意提供資助,他也能夠自己負擔學費。而且修讀跟飲食業相關的專業課程能夠自我增值,加強自己的競爭力。

 王先生指出該計劃十分適合自己,因為他的學歷只有中二程度。而技能提升計劃主要是照顧學歷在中五程度以下的在職人士,為他提供了繼續進修的機會。

 另一位助理廚師文先生也表示希望能夠參加該課程。他說,該計劃讀完後能夠獲得行業間認可的證書,是十分有用的。但他表示時間安排是一個較為麻煩的問題。因為當廚師每天都要工作十多個小時,即使是夜間課程,每天經過繁重的工作後,怎么還有時間去進修呢?文先生表示若老板能安排時間讓他去進修,他會十分樂意的。

 而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酒樓員工表示,雖然政府提供七成的資助,但老板是不願意提供學費資助的。因為現在香港的經濟低迷,老板哪會付出一筆額外的金錢來讓員工進修。況且,香港的僱員經常「轉工」,僱主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該員工又稱,即使進修,相信也沒有什麼實際的得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