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02] 特寫:由賣鎖到買樓靠自強不息

本報記者 何子成

 「終身學習,自強不息。」這句話相信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了。不過,行政長官董建華昨日下午探訪銅鑼灣及太古城的兩個中產家庭時,親耳從市民口中聽到這句話,相信會感到極為鼓舞。

 董特首首先探望了居於渣甸坊的郭先生一家七口。郭老先生已經七十七歲了,年青時在街頭製造及售賣鎖匙等相關產品。現在年紀大了,便由兒子繼承了這方面的工作。

 由「蚊型」的公司,到現在在渣甸坊買樓自住。郭老先生笑言最重要的是「自強不息」。他指香港經濟雖然受外圍經濟環境影響而下滑,少不免影響到他們的生意,但他們完全不感到氣餒,反而更感到「終身學習」的重要性。郭老先生笑言在他工作之時鎖匙只有兩隻牌子,但現在又密碼鎖又電子鎖的,所以他的兒子便要不時上課,充實自己。

 郭老先生又向董特首說:很多人的確很慘,但最重要的始終是「自強不息」四個字。他很有信心香港可以克服現在所面對的困難。

 董特首又探望了太古城的李家四口。李先生是在美麗都大廈售賣小皮包給訪港旅客的,李太太則在一間銀行工作。李先生有一子一女,其中女兒更弄了一碗「雙皮奶」給董生吃呢!李太向董生說他們一家屬於負資產階層,不過,他們認為「有著數,便會有蝕底」,所以他們明白很多事是不能賴在別人身上的。

 在探望銅鑼灣及太古城的商戶時,大家都表示今年生意差了,希望董先生在新年度施政報告內,能夠提出新措施,搞好香港經濟,令大家活得更好。棉花糖店的Peggy及飾藝店的陳先生都認為董特首很隨和,更希望他能多到商場巡視,了解民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