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02] 特寫:中銀新制服典雅亮麗

放大圖片

 中銀員工顯示該行全新制服。

 為配合中國銀行(香港)的成立,中銀推出了全新系列的銀行制服,由香港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設計。新制服除保持中銀一貫予人穩健、可靠的作風外,更增添亮麗典雅的特色。

 制服的重要性在於鮮明地表現一家機構由內而外的現象,同時需要照顧不同性別、年齡及身型的員工的「貼身」感受。

 女同事的恤衫採用紋路細緻大方的日本精紡布料。男女同事的領帶、領花及女同事的背心皆採用類似英國愛德華時期流行的華貴織錦。若細心觀察,會發現其精緻的圖案與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外牆的設計風格配合,這是新制服的一大特色。

 在款式及色彩方面,主要是從二十一世紀男女平等的角度考慮。大方實用的淺灰色西裝男女共用,下襯同料同色的西褲及西裙。女同事的恤衫採用淡黃色,男同事則選用永恆的明亮白色。男同事的領帶、女同事的領花及背心,則分為資深職員的柔和天藍色間以白金色,而其他同事則一律採用高貴大方的淡金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