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20] 美正致力改善與華關係

 【本報訊】據中國日報網站消息:美國總統布什十月十九日在上海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布什稱,他對「中國與美國人民一起」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充滿信心。

 江澤民主席則表示,他「很高興能看到近期中美關係在改善」。

 布什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毫無疑問,他們(中國人民)同我們(美國人民)在這個可怕的時期肩並肩站在一起,我對我們一道抗擊這伙罪惡勢力充滿信心。」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布什告訴到場的記者們,他對中國在反恐怖方面起到的情報共享支持等措施感到滿意。

 《華盛頓郵報》說,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則對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打擊行動表示了一定的支持。江主席補充說,美國的打擊行動一定要有「清晰的目標」,盡量避免傷及無辜的平民百姓。

 布什在同江主席的會談中說:「您是一個偉大國家的主席,我們互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

 《華盛頓郵報》還說,布什在總統競選期間曾稱「中國是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而現在美國正在致力於改善與中國這個偉大東方國家的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