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1-15] 周潤發獲城大頒博士榮譽

放大圖片

 周潤發穿上紫色天鵝絨禮袍,戴上禮帽面對傳媒,周博士,這一刻並非戲中的角色。

 周潤發昨日獲香港城市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發哥穿上紫色天鵝絨禮袍及戴上禮帽接受城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頒授榮譽。

 發哥站於台上,發嫂聽到老公獲得表揚,也很感動,眼泛淚光,她的弟婦立刻遞上紙巾給她「印」眼淚。儀式完畢,發哥往接受傳媒訪問,引起了一陣混亂,城大不少學生追著發哥欲睹其風釆,發哥依然笑容滿面,不時向大家揮手,相當親民。

 問及發哥獲頒榮譽文學博士的心情,他坦言從未拿過這樣高的榮譽,故在台上有點緊張,但與拿影帝時的心情一樣高興。不過發哥說:「周潤發、周博士都好,都係個虛名,工作一樣照做,戲一樣照演,可能會比舊時仲辛苦。」

回家親親母親太太

 在發哥背後,一直有母親及太太支持,今次是否也要多謝他倆?發哥風趣地說:「戚I後麰齯@定係女人,男人都得,今次嚘a譽,應該屬於傳媒你],冇你]寫我鵀n洁A我點咧儤。」不過發哥也的確感謝母親一直對他的照顧,太太亦為他打點一切,傾片約、傾價錢,他可專心去演戲,故帶著榮譽回家後,也要親親她倆。

 問發哥有否看見台下的發嫂感動得熱淚盈眶?發哥不離幽默本色說:「幾乎咋嘛,佢特登部A周博士太喎,唔好戲呀,實至名歸啦!」那自己於台上待頒榮譽時,又可有感動想哭?發哥笑說:「冇太感動,已經麻木喇!」雖然發哥未讀滿中三便輟學,但憑著好學不倦的精神,現也成了博士,實在是年青人的好榜樣,可是發哥說:「入到大學鵀~青人,都有自己翵ㄧ恁A最應該麉Y要多捱}苦,唔係做唔到人上人。」

喜歡《網中人》阿燦

 如今香港經濟不景,失業率又高企,發哥又如何勉勵全港市民?發哥想了想說;「我老媽子講過,咩都要去做,幾多錢都要做,我由訓練班,到今日被人叫大明星、國際巨星,我都冇理,有得做就做,所以《網中人》阿燦個角色我幾鍾意,又捱得,又講得笑。」

 發哥又認為政府應再做些什麼,令港人生活更好?發哥指政府講過的也做了,之前他代表民意向財爺叫減稅、減租,他指財爺賣關子,說明年財政預算案,大家便知曉。發哥向來關注民生,可是沒想過從政,認為這是件苦差。

 發哥於年底便再去拍西片,今次新片《Bullet Proof Monk》原定全景紐約拍攝,但因「九•一一」事件,電影公司將主景改到多倫多,紐約仍保留少許戲份,美國遇襲一事,發哥表示對他在荷里活的發展沒影響,他也天不怕地不怕。

博士太座的幽默

 發嫂陳薈蓮看著老公於台上獲榮譽,也感動得湧出眼淚,發嫂有感而發說:「係老公佢應得鵅A佢付出真係好多,好似七年前要去荷里活發展,每日為練捲ㄐA將隻筷子放係ㄓW邊練習,戮圴\成日發惡夢,直係好陰公!」

 而發哥笑她是見記者影相故谷眼淚出來,發嫂也自幽一默說:「跟得佢多,我都曉做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