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1-15] 周潤發奮鬥歷程

中三輟學

 周潤發於一九五五年出生在南丫島的漁村,自幼家境清貧,任職海員的父親不幸早就身故,要由母親肩負整個家庭的重擔。

 發哥為幫補家計,讀到中三輟學便出社會工作,曾當過電子廠工人、辦公室助理、郵務員、酒店侍應,到十八歲考進無線藝訓班,成了他人生的轉捩點,再晉身成為國際巨星。

演技精湛

 發哥拍過無數電視劇及電影,其中如《狂潮》、《強人》、《上海灘》、《等待黎明》、《秋天的童話》、《英雄本色》、《龍虎風雲》等,甚至荷里活大製作《安娜與國王》及《臥虎藏龍》,蜚聲國際。發哥的精湛演技,為他帶來無數獎項,數度稱「帝」,但他也曾被封為「票房毒藥」,不過發哥努力不懈,以及積極進取,才能有今日的地位。

事母至孝

 發哥事母至孝,周母今年已八十多歲,但依然身壯力健、精神矍鑠,發哥一生視母為學習對象,更是他一生最敬愛、佩服的人;另一位是他的妻子陳薈蓮,助他打點一切事業上的發展,亦給了發哥不少鼓勵和幫助。

青年榜樣

 發哥的成功,是年青人學習的好榜樣,足以成為大家的模範。發哥的好學不倦、進取、創新的精神,待人虛心、謙厚的態度,且他身處演藝界這大染缸,依然潔身自愛。發哥又常記掛母親,也從不諱言出身寒微,顯示他絕不忘本的精神,這都是年青學子立身處世的最佳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