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1-21] 中國入世港位置獨特受惠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昨日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晚宴。圖右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吳光正,左為Barnoness of Scotland of Asthal。

 【本報訊】政務司司長曾蔭權現時正在英國倫敦訪問,他在當地時間十九日表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香港將會處於獨特位置而受惠,由此帶來的機會,將幫助我們克服目前的經濟困境。

 曾蔭權與英國副首相彭仕國會晤時,以及在具影響力的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Chatham House)的午宴上,作出上述表示。

 今次是曾蔭權今年五月接任政務司司長一職後首次到英國及歐洲訪問,他說:「我們不會成為主要的製造業中心,不會在勞工密集的工業範疇取得成績。但我們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一個為內地和準備往內地投資及營商人士提供服務的地方,將會做得很好。」

 他續說:「香港人有很多與內地市場接觸的經驗,觸覺敏銳;對國際貿易及金融事宜亦積累極豐富的經驗,這是我們的強項及優勢所在。」

 同時,曾蔭權引述稱,彭仕國亦同意香港處於有利位置,得以抓緊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而帶來的機會。彭仕國並讚揚香港透過派員出任打擊清洗黑錢財務行動特別組織的主席,致力打擊國際恐怖份子的資金來源,工作上負起領導角色。彭仕國還指香港的政治及社會環境穩定,並已成功落實「一國兩制」。

 政務司司長昨日在與各界人士的會面中,亦有討論香港的政治發展及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建議的主要官員問責制等課題。

 政務司司長與英格蘭銀行行長喬治•埃迪爵士會晤時,討論到香港目前的經濟情況及香港的長遠競爭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