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1-21] 空調候車間藍田首興建

放大圖片

 唐東明展示空調候車間的模型。

 【本報訊】(記者 甄健輝)大家有否曾經在巴士總站候車時,因空氣混濁而感到不適呢?現在這情況可望改善,九巴將於藍田巴士總站其中兩個候車月台,興建全港首創的空調候車間以進行試驗,若計劃成功可望在全港適合的巴士總站推行。

 九巴計劃興建空調候車間的藍田巴士總站兩個候車月台,分別是298線的總站,及14、14B、14C、62X、93M及259D的分站。空調候車間為強化玻璃密封設計,裝有恆溫式空調設備,並由獨立系統供應鮮風。候車室內設有足夠的照明、座椅及排隊設施,並設有電子顯示屏顯示下一班巴士開出的時間、路線與票價,以及最新交通、新聞和天氣消息。候車間內亦設有八達通增值機及多媒體直立亭。

 九巴資產管理部主管唐東明介紹該候車間設計時表示,由於藍田巴士總站在噪音、空氣及燈光方面情況較差,故選擇在該處進行試驗,而一個總站及一個分站,就可試驗空調候車間的實際應用情況。

 唐東明稱,候車間約可容納四十人,而該兩個巴士站在繁忙時間約有二十至三十人候車,故相信足以應付。而候車間內設有閉路電視直駁至站長室,以方便管理。

 唐東明指出,由於現正進行招標,暫時未能透露造價,亦未能估計其日後的管理、保養費用,但希望能透過候車間內燈箱廣告的收益,彌補有關開銷,避免增加票價壓力。

 唐東明續稱,有關工程希望在明年初動工,兩個候車間預計在明年五至六月相繼投入服務,然後以半年時間觀察,並檢討其成效及應改善的地方。他強調,空調候車間由於需較大的月台,並非所有巴士總站都適合,故只能物色適合的巴士總站興建。但在新巴士總站進行規劃時,會與運輸署進行研究興建同類設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