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27] 今年二萬新單位售逾60%

 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表示,二○○一年約有六十四個新樓盤開售,單位總數為二萬零七百一十五個,數字較去年微增百分之六點五。截至十二月二十二日,本年開售的新盤單位售出率為百分之五十六點八。鑒於十二月份推出的新盤銷售成績理想,相信全年的售出率逾百分之六十,較二○○○年全年百分之五十三點二為高。雖然來年發售的新盤單位數量達三萬五千個以上,但估計實際推出市場約二萬餘個。

 以地區劃分,新界區本年推出的新盤數量最多,約二十二個,合共一萬二千七百一十三個單位,佔整體的百分之六十一點三,其中包括將軍澳中心一期、釆葉庭、映灣園一期、維景灣畔二期等大型項目。雖然新界區推出的新盤單位最多,但售出率亦是最高,資料顯示,截至十二月二十二日,該區已有約六成半單位售出。

 港島及九龍區本年各有二十一個新樓盤開售,不過由於港島區大部分的樓盤規模較小,故此區新單位總數僅二千二百八十一個。佔整體逾一成,加惠臺成為本年港島區最大規模的新盤。而港島區本年有不少豪宅物業推出市場,如海天峰、羅便臣道八十號等。至於九龍區方面,則有五千七百二十一個新單位推出,佔整體百分之二十七點六,主要樓盤為港灣豪庭一期、擎天半島一期、港景峰等。而今年大部分九龍區的新供應主要來自西九龍。事實上,此區樓盤已佔整體區內供應逾百分之五十。

明年三萬五單位料推二萬伙

 美聯物業估計,明年可供發售的新盤單位數目約三萬五千多個,但相信最終推出市場的單位數目可能只有二萬餘個,但市場上仍有逾一萬個貨尾,故明年的新盤供應仍然充裕。不過在利率低企及政府減少居屋供應下,預期來年新盤售出率可望較今年略為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