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31] 學者建議發債券填赤字

 【本報訊】(記者 潘曉平)面對高達六百億的龐大赤字,香港多位學者認為,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不適宜靠加稅來解決,他們建議可以考慮發行債券及控制政府開支。

 城市論壇昨日討論《二○○一年的回顧與展望》,講者之一的李鉅威認為,可以考慮以發行債券的方式填補其中約七成的數額,而另外三成以開源節流的方法應付。

 在論壇上,香港稅務學會理事王銳強指出,特區政府應擴闊稅基來解決龐大的財政赤字,但是在現在的經濟環境下不宜推行。他說,現時任何加稅建議都會使市民經濟負擔加重,難以得到市民的支持。

 代表醫學界的立法會議員勞永樂稱,他希望政府在節流方面多做功夫,如檢討政府公務員薪酬福利是否與社會脫節等,而對於政府開設新的高官職位,他認為立法會要嚴格把關。中大政治行政系助理教授黃偉豪認為,未來政府是否強勢政府,要視乎行政長官和他班子能否成功應對民意。他以新加坡、台灣的例子說明,經濟差的時候,也可以有強勢政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