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3-15] 旅巴購第三保最高賠百萬

 【本報訊】廣深高速公路昨早發生旅遊巴交通意外。巴士公司的人員表示,已經派職員往肇事現場及醫院了解情況,同時旅遊巴在內地已經購買了第三者保險,每宗意外最高賠償一百萬元。致於肇事車輛在上個月剛進行過檢驗,剎車及防火符合安全標準,而司機工作紀錄良好,並無違規及嚴重事故的紀錄。

 環島旅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宗彝表示,該部旅遊巴屬其母公司辰達永安旗下。巴士公司已了解初步情況,肇事巴士並無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初步懷疑司機因閃避其他車輛,而導致撞向公路旁邊告示牌,巴士繼而冒煙起火。就意外事件公司高級管理層已立即前往事發現場了解情況,並聯繫當地公安,為傷者提供即時醫療援助。現時巴士公司已預備車輛,視乎受傷乘客需要,安排他們返港。陳續稱,旅遊巴在內地購買第三者保險,因為內地與本港保險賠款的不同,當地每宗意外最高賠一百萬元。至於駕車司機,在九八年入職,一向駕駛紀錄良好,並無嚴重事故紀錄,事發前司機有足夠休息,對方剛放完五天假期,昨日是第二天返工。第一趟車開工也是駛返內地,應該與沒足夠休息無關。而肇事車輛是九八年原裝歐洲巴士,配有液壓輔助剎車系統,性能良好。在上個月並通過中方春運汽車性能檢驗,顯示車輛剎車系統、防火設施合乎標準。環島旅運已設立電話熱線,家屬可致電熱線二二六二三二三二或二二六二三二一八查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