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5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5-10] 上月店舖成交138宗升25%

放大圖片

 按月店舖買賣合約統計圖

 【本報訊】近期店舖買賣市道受惠訪港旅客增多及政府擴大行人專用區等因素,刺激部分資金來投店舖市場,刺激整體尤其是核心零售區的店舖買賣市道自谷底反彈。資料顯示,全港店舖市場於四月份錄得一百三十八宗買賣合約登記,較前月上升百分之二十五點五。此外,隨本港政府放寬內地旅客入境人數的限制後,以及受惠運輸署擴大行人專用區,令到部分核心零售區店舖顯著增值,吸引不少原專注於商廈及豪宅市場的投資者連環「掃貨」,刺激期內店舖買賣成交總額達六點六六億元,較前月僅上升百分之十點九。

 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指出,按物業成交價值分類,價值七百萬元以上的店舖買賣最為暢旺,四月份買賣合約登記量共有二十六宗,較前月的十八宗上升百分之四十四點四之外,並同時帶動該類物業的成交金額大幅上升百分之十點一。此外,位處非核心區的中細價店舖買賣活動亦同時轉活,故導致價值低於七百萬元以下之店舖買賣合約登記量,由三月份的九十二宗,上升百分之二十一點七至四月份的一百一十二宗,反映各類店舖買賣均全線造好。

 另一方面,由於政府放寬內地旅客入境數目限制後,刺激部分於核心零售區設舖的商戶銷售額顯著上升,再加上政府將於部分地區如旺角區及銅鑼灣區設立更多休閑式街道,令部分街舖的升值潛力看俏,吸引投資者及商戶購入或承租高價店舖,刺激區內舖位的租金及價值反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