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6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6-28] 引朱總名言自勉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朱鎔基總理說的這句話,成為梁愛詩為特區政府服務的座右銘。

 梁愛詩昨日會見傳媒,解釋了她的「任期之謎」:「大家最有興趣知道:我年紀這麼大,還能再做五年嗎?我自己在這個地方(香港)成長,如果政府認為需要我服務,我一定會盡能力將工作做好!」她坦言只要自己能力及健康狀況允許,她願意繼續為特區政府服務。

鞠躬盡瘁服務香港

 不過,她坦言自己正在努力安排「交班計劃」:由於特區成立五年工作太過繁重,故根本沒有時間去部署「接班」計劃,待有接班人選,她便會功成身退。有記者問:「妳的接班人(暗指新行政會議成員,外傳為第三任律政司司長人選的資深大律師廖長城)不是出現了嗎?」梁愛詩笑言:「如果我的接班人出現了,我就不會再做第二任了!」記者於是直接問她:「廖長城會否就是妳的接班人?」她笑言廖是一位備受尊敬的法律界人士,但未來司長的人選,須由特首決定。

有人接班就退休

 對於過去有報道指梁愛詩本有去意,由於中央挽留,故向傳媒談到自己去向時曾一轉口風,她笑了笑,十分坦白地說:「你們時常一早趁我上班時問:妳甚麼時候退休?日日問,我不免有點怡憎,於是就發脾氣,事後我自我檢討,覺得發脾氣是不對的,阿Joe(梁愛詩的新聞主任)又勸過我,於是我從善如流,當有人問到我甚麼時候退休,我就只說自己的合約於六月三十日屆滿,結果就被人說我轉口風,想起來也覺得好笑。」

(本報記者 何子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