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8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8-15] 特稿:羅林渭創業風雲歲月

本報記者 周 穎

 利嘉閣創辦人羅林渭,七十年代末在德志財務任職會計期間,發現地產代理行業容易賺錢及有發展潛力,於八一年購入殼公司利嘉閣地產代理,創業資本3萬元,在中環永吉街誠利大廈與人合資租用一間400平方呎寫字樓,其後周煒姖、譚廣泉、王文彥等先後加入,令利嘉閣不斷壯大,其間經歷多次樓市動盪,九六年至九七年期間利嘉閣最風光時旗下分行逾100間,但最近樓市不景,加上股東股權變動,中原購入利嘉閣逾九成股權。

 羅林渭表示,入行印象難忘事件:雖然八三年中英談判破裂,令地產行業進入最艱難時期,但當時利嘉閣代銷北角城市花園其中一座,於一周內去貨逾八成,取得不少資金;八二年至八四年期間,地產陷於低潮,利嘉閣於大埔康樂園每年成交逾100宗,令公司起死回生。

 對於現時的地產代理行業,他表示,現時本港經濟受外圍因素影響,同時本港市民信心不足,樓市復甦要視乎全球經濟情況,而代理行業年輕人可以入行仍可有所作為,但不應抱著嘗試數月的心態入行,同時亦可到內地尋找發展空間。現年47歲的羅林渭表示,「退出江湖」後將四出遊歷,再謀新的挑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