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9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9-09] 綁票案四十萬贖金起回

放大圖片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開記者會講述綁架案經過。

 【本報訊】警方連續三日馬不停蹄調查,追緝綁架林姓富商的漏網主犯有突破性發展。警隊精英「飛虎隊」昨晨突襲灣仔南洋酒店,發射四發破門鋼球及震眩彈,制服三名在房間的涉嫌綁匪,並起回四十萬元贖金及一批贓物,警方相信案中主腦已全部落網。

 警方在連日行動中,已有十五名涉案男女被捕,年齡二十至五十歲。警方昨日已將其中一名二十七歲男子控以一項綁架罪名,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庭提堂。目前仍有六男一女被扣查,其中包括李姓及潘姓主腦人物。另外七名男女則獲准以一千至二千元保釋。

 由於行動中並無搜獲槍械,而尋回贖金亦只是一小部分,故警方不排除匪徒將大部分贖金收藏在其他地點,或寄往其他地方,現時正在追查金錢及槍械下落。

 據稱,警方今次終可以成功拘捕案中三名在逃主犯,主要是連日來將與疑匪有聯絡人士帶署調查,得知疑匪在南洋酒店預訂房間。警方在前日獲得此重要線索,召「飛虎隊」在黃竹坑警察訓練學校內集合,直至凌晨時分開始行動。

 警方人員到達摩利臣山道南洋酒店外,先將酒店重重包圍,同時,酒店方面亦接獲警方通知,通知大部分住客疏散。

 約十數名「飛虎隊」員,迅即以全副武裝直衝入酒店,並登上九樓十四號室目標房間,並發射破門鋼球彈及震眩彈,在不足一分鐘內已制服內裡三名疑匪。

 「飛虎隊」員行動結束後,即告功成身退,三名疑匪交由其他探員處理。事後,探員在房間內搜查,結果搜出四十萬元現金,均為一千元面額,相信是案中一部分贖金、兩隻名貴手表,以及金鍊、鑽戒、鑽石鍊、六部手提電話等。另一方面,其他探員兵分多路,搜查全港多處地點,其中在西貢北圍,探員在進入一間村屋搜查時,再拘捕一名男子。同時,探員在其他地點亦拘捕多名男女。

 至昨日早上,警方的搜捕行動告一段落後,便告開始善後工作,曾將被捕疑匪押往紅磡樂民新h、何文田文福道、大角咀海富苑、跑馬地及大埔等多個地點搜查,希望可以起回其他贖金及槍械,但暫時未有所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