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9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9-14] 減票價 惜未見成效 洪祖星 嘆影星不繼

放大圖片

 洪祖星感慨電影業前景,覺得影人本身應當負起責任。

 【本報訊】西片《荷里活大結局》前晚舉行首映禮,出席的嘉賓有洪祖星、郭錦恩及薛家燕女兒石祐珊等。

 作為香港電影協會主席的洪祖星,談及戲院商會在兩星期前開始逢週二、三減票價,可惜成效不大的事,他認為除非經濟有好轉,否則減價也不是可行的方法。

 九月十八日舉行的「電影工作者總會研討會」將有多位電影人出席,將一同進行歷時八小時的會議,主要探討如何解決電影業危機。演藝人協會主席梅艷芳日前贊成演員片酬實行分紅制,這樣既可避免減片酬,又不會令電影製作費增加,洪祖星也認同阿梅的構思。

 從事影片發行的洪祖星指出,過往動畫電影票房收入大都會過千萬,然而今年上映的動畫,沒有一齣是有好票房的。他不諱言現時港產片只得兩位演員有票房保證,就是鄭秀文與楊千嬅,不過找她們拍戲,務必要等上一年,恐怕屆時電影業已死了。

 過往電影票房有保證的成龍和周潤發都往荷里活發展,可惜如今男演員的票房卻不穩定。他又斥責電影界不濟,部份電影人需要負上責任,因過往電影公司會經常安排傳媒探班宣傳新片,但現時卻不准傳媒探班,以致有部份電影由開鏡到落畫都沒有人知,可說是電影人咎由自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