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9-17] 醫管局擬推自願退休計劃

 【本報訊】昨日有報道指醫管局正考慮以「自願離職計劃」,減少十年年資以上而五年內未屆退休年齡的資深員工數目,而條件更將優於現時公務員的自願離職條件;醫管局昨日回應時承認,目前正考慮在局內推行自願退休計劃的可行性,但強調不會因減省人手而影響公共醫療服務質素。

 昨天有報道指出,醫管局正考慮向十年年資以上、但五年內不會退休的員工推出自願離職計劃。據報道,考慮的方案包括向員工發放按年薪計算、最高相等於六個月工資的「特惠金」,外加相當於三個月工資的「額外賠償」;另一方案是,除了獲十至十三個月工資賠償外,由公務員身份過渡至醫管局者,還可獲得公務員時期的長俸。而公務員的首個自願離職計劃,卻只有六個月特惠賠償。一般相信,醫管局最希望「吸引」的職系是目前領高薪但人手過剩的顧問醫生,以盡快紓緩財赤壓力。

 醫管局昨發表聲明,承認目前正研究「自願退休計劃」的可行性,但卻指稱是應局方一些員工向管理層表達的意願而展開研究,同時,醫管局亦未有透露考慮中方案的具體詳情,但強調「任何員工退休計劃會由醫院管理局大會討論和通過,並在不影響公共醫療服務的情況下才會實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