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9-17] 刀賊劫鳳樓 驚動守護神

放大圖片

 抗賊受傷男子大腿染血。

 【本報訊】長沙灣道一家「鳳樓」,昨被一名持刀獨行賊行劫,「鳳姐」男友挺身抗賊時,與匪糾纏,身中多刀,其中一刀傷及心臟、性命堪虞,「鳳姐」亦受輕傷,警員迅速趕到將疑匪拘捕。

 傷者蔡永豐,三十五歲,胸、手及腳中多刀,其中一刀傷及心臟,送院時幾陷昏迷,要進行手術。至於受傷女事主姓陳,三十歲,持單程證來港不久,她四肢擦傷,敷治後無礙出院。被捕疑匪姓杜,四十二歲,目前正被扣查。

 現場為長沙灣道一四○至一四二號大新大廈二樓一單位,面積約四百呎,間有一個房間。據悉,上址為「一樓一鳳」,由三名女子輪流接客,二十四小時營業。案中事主,藝名「阿敏」,自稱來自浙江,來港不足一年,在上址營業數個月,並在色情網頁中自我宣傳。

 昨晨十時十分,一名男子往單位按鐘光顧,當時輪到陳女當值,她向對方表示,自己尚未正式營業,對方突然拔出生果刀指嚇陳女、聲稱打劫,驚動在鄰房留宿之蔡,他見狀即撲前與匪徒糾纏,混亂中,蔡中刀倒臥血泊中。

 警員到場,在一樓梯間與疑匪相遇,見其形跡可疑,並且受傷,於是將其拘捕,稍後證實與劫案有關。

 稍後,兩名事主及疑匪均被送院治理,警員在現場檢走一把懷疑兇刀,事主並無損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