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0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0-04] 葵青區議員趙華勝被拘

 【本報訊】廉署前日拘捕葵青區議會議員趙華勝,並落案控告他涉嫌以舉辦活動推廣房屋署「租者置其屋計劃」為名,向葵青區議會作出虛假申領有關活動的開支,涉及的款項約一萬三千元。

 趙華勝,五十四歲,被控一項偽造帳目罪名,將於今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他於一九九一年開始當選葵青區區議員,之前從事裁縫 工作。據街坊稱,趙華勝在區內非常活躍,本身也是長安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向來十分熱心房屋事務。

 廉署較早前接獲貪污舉報,指稱趙使用虛假文件詐騙荃青區議會,控罪指趙於二○○一年二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向葵青區議會提供本身知道是虛假的多項資料,以申領舉辦有關推廣「租者置其屋計劃」活動的開支。廉署懷疑其中一些列於申領開支申請函上的活動,從未有舉行過。涉嫌虛假申領的總款項約一萬三千元。被告已獲廉署准以保釋外出,等候今日提堂。

 據街坊稱,早已有所聞趙涉及廉署調查,多名葵青區的區議員也曾被邀到廉署提供情況,去年有人在葵青政務處辦理有關事務時,發現一些申報開支的單據及相片,因而產生懷疑,向當局查詢,引起廉署調查是否有人涉及造假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