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0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0-04] 練志偉遭警毆打難證實

 【本報訊】就有關十四歲少年練志偉投訴今年元旦被警員毆打,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接納警方內部調查的報告,認為單憑電視錄影片段是無法證實有關投訴。事件中的關鍵「Happy New Year」,由於片段太黑,唇語專家無法判斷練志偉有沒有向該名警員講「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不過,專家就指練志偉及事件中的警員都有講粗口。

 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討論是次「新年快樂」事件。警監會接納警察投訴課的內部調查報告,認為十四歲少年練志偉投訴今年元旦在文化中心外被警員毆打一事,屬未能證實個案。

 警監會表示,由於沒有新的證人或者證供,只能靠電視新聞片段去判斷投訴是否成立;但錄影帶只拍攝到部分情況,又沒有聲音,現場光線亦很暗。

 加上事件中並沒有獨立的證人及吻合的證據,所以該會接納了警方內部調查的報告,未能證實該名警員毆打練志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