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1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1-02] 保良局鏞記合辦美食慈善宴

放大圖片

 保良局主席李劉慧珠(左)、鏞記酒家董事總經理甘琨禮(右)致送紀念品予金鑽及鑽石贊助機構負責人。

本報記者 鄭群

 今年十一月是保良局服務香港邁向一百二十五周年,亦適逢鏞記酒家創業六十周年,兩機構首度攜手合作舉辦兩晚「金鑽珍饈慈善宴」,由鏞記酒家精心炮製極品佳餚,為保良局籌募服務經費。兩晚慈善晚宴分別為於十一月十日假鏞記酒家舉行的「貴客匯聚慶豐收」,以及十一月十五日假禮賓府舉行的「星光閃耀賀周年」,是次活動籌款目標為港幣三百萬元,所有收入全數撥捐保良局。

 兩家機構於日前公佈活動詳情,保良局總理、活動籌委會主席林文燦,鏞記酒家董事總經理甘琨禮、甘健成分別介紹兩晚慈善晚宴詳情。兩晚慈善晚宴均由本港知名酒家全數贊助及精心炮製極品佳餚,其中包括一九八六年香港美食節白金獎的點心「菱池仙果佛手蟠桃」(貴壽無疆),以燕窩、大閘蟹粉、白鴿蛋、竹笙為材料的「艷影沙窗」,以龍躉皮、吉品鮑魚炮製的「崑崙吉品」、「紅燒大群翅」、「金銀禾麻」、「天九翅皇」等山珍海味、鮑參翅肚等美味菜式。鏞記酒家並捐出一百二十五本「鏞記六十年菜譜」精裝本於晚宴上拍賣,每晚分別設十席,鏞記每席六萬二千八百元及禮賓府每席八萬二千八百元,兩晚席券已全部售出。

 是次慈善晚宴亦得到毅力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捐款三十萬元擔任節目金鑽贊助人,僑威集團有限公司捐款十五萬元擔任鑽石贊助人,同時獲眾多善長惠購餐席券。

 「貴客匯聚慶豐收」、「星光閃耀賀周年」分別邀得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及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出任主禮嘉賓。

 保良局及鏞記酒家希望通過兩晚的「金鑽珍饈慈善宴」籌得理想善款,幫助有需要的人,亦藉此良機進一步推動及宏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