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讀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09] 寫身邊事 抒世紀情

放大圖片

 《搏擊人生》

.錢萍.

 錢欣葆的散文集《搏擊人生》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搏擊人生》包括「歲月留痕」、「筆耕滋味」、「網上春秋」、「旅美散記」、「世象雜談」、「特別收錄」六部分。「歲月留痕」中的文章寫的都是作者自己和他家庭中發生的故事;「筆耕滋味」中的文章寫的是作者業餘文學創作的經歷和酸甜苦辣的滋味;「網上春秋」中的文章都和電腦、網路有關,反映科技給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旅美散記」是作者在美國的親身經歷和感受,從中可以領略到一些異域風情和文化;「世象雜談」是關注社會,面對紛繁複雜的世界進行冷靜的思考……

 《搏擊人生》中的文章大多在《羊城晚報》、《家庭》、《雨花》及美國《世界日報》、香港《文匯報》等海內外報刊上發表過的,其中有不少是獲獎作品。還有一些是作者近期創作的新作。《搏擊人生》記載著作者的人生歷程和對生活的深刻思索,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和時代特色,蘊涵著人生哲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