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1] 二百警翻轉元朗尋女童

放大圖片

疑犯被黑布蒙頭送院。

 【本報訊】警方昨日動用逾二百人,幾乎翻轉元朗區搜索失蹤女童嚴佩珊,料不到她早已命喪變態兇徒之手。鄰居驚聞噩耗,均為這個活潑可愛的女童感到悲傷。

 失蹤一日後被揭發慘遭殺害的女童嚴佩珊,十歲,有父母及一姊,一家四口同住朗屏h喜屏樓二十二樓一單位。據鄰居表示,嚴父任職看更,母親亦在職,其姊則就讀中學。一家人搬入上址約一年,戶主夫婦因與鄰居不熟,故甚少與人打招呼。

嚴女活潑好動品學良好

 一名女鄰居葉太稱,遇害女童為人活潑、好動,而且十分愛玩,平日常會與相熟鄰居一同玩耍,包括在走廊踏單車等。而其最喜歡的是與葉家的五歲女兒玩要,例如,打GameBoy及玩機械人,而較早前,嚴女曾送了一個機械人給葉太女兒,雖然已經毀壞,但其女兒就頗為喜歡「佩珊姐姐」,並表示「好掛住姐姐」。葉太又說,嚴女曾向其透露,她閒時會往同益或是合益廣場逛街。

 嚴女所就讀之佛教榮茵小學下午校校長李玉芝表示,嚴女在該校就讀五年級B班,成續中等、操行優異,為學校之風紀生。她精靈、活潑,對校外活動有極大興趣,除為學校田徑隊員外,上月在上水參加一個風紀課程時,其中一個攀石活動只有嚴女一人可以爬到頂部,充分顯示出她驚人的毅力及靈活的身手。

嚴女放學獨自離校

 李校長又說,學校一向極為關注學生放學的情況,在全校的八百八十八名學生中,有三分之一是乘坐校巴,另外就是參加校方組織的放學組。該組由兩名教師及兩名校工負責,分別將學生送到新元朗中心行人天橋及鳳屏苑。而自行放學的學生,約佔學生十分之一,嚴女是其中之一。以往,其姊未畢業之前,兩姊妹是一同放學的,而現時她就是獨自離開。

 嚴女於前晚放學後不知所終,家人於晚上九時四十五分向警方報案。由於此為半月來第二個失蹤女童,警方高層大為震動,昨日一早即出動機動部隊H連的一百六十餘名警員,連同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元朗重案組、人口失蹤組、軍裝及便裝人員,共超過二百人,首先在鳳琴街設立流動指揮中心集合,繼而開始大規模搜索行動,主要是向店舖查詢嚴女及另一名失蹤女童陳諾雯的下落,並在學校放學後,沿嚴女平日放學之路沿途調查,惟並無所獲。但事隔不到一小時,嚴女屍體便在白沙村被發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