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1-07] 簡訊:中國駐日大使遞抗議信

 【本報訊】綜合外電消息東京六日報道:日本外交部稱,中國周一進一步抗議日本「租借」三個釣魚台島嶼。

 中國駐日大使武大偉向日本副外交大臣竹內由紀夫提交了抗議信,抗議日本周五宣佈與一名「島主」簽署一年租約。

 根據日本外交部發表的聲明,中國在抗議信中稱:「日本政府的單方面行為是非法和無效的,中國不會接受。」

 竹內回應武大偉說:「根據歷史和國際法,(島嶼)無可否認是日本的領土。」他呼籲中日兩國冷靜處理事件,以免影響雙方關係。

原空軍司令劉順堯逝世

 【據新華社北京六日電】空軍原司令員劉順堯,因病醫治無效,於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在北京逝世,享年六十三歲。

 劉順堯是山東招遠人,一九五八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一九六一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一九九四年十月至二○○二年五月,任空軍副司令員、空軍司令員。

粵政協會議中旬召開

 【本報記者梁茹廣州六日電】廣東省政協九屆一次會議將於本月十一日至十七日在廣州召開。會議將選舉產生政協主席、副主席等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廣東省政協九屆委員名額為九百三十人,其中港澳委員共九十八人,佔總數的百分之十點五,香港七十一人,人數比上屆有所下降。

穗春運客將達千八萬

 【本報實習記者黃寶儀廣州六日電】據廣州市春運辦估計,今年廣州地區客運總量約為一千八百三十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三個百分點。白雲機場、廣州火車站等已經對春運做好充分的準備,以確保能夠及時、有效地處理突發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