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2-19] 應屆會考女生跳樓亡

放大圖片

筲箕灣耀東h女學生跳樓,消防員到場將其救下。

 【本報訊】一名應屆會考女生疑不堪學業壓力,昨晨在筲箕灣耀東h住所趁雙親熟睡之際,給父親留下手機自殺短訊後,由十一樓廚房窗口躍下,送院證實死亡,父母聞訊悲慟不已,死者就讀學校老師亦感震驚,女班主任及兩名同學需社工及心理專家提供輔導。

母夢中醒來不見愛女

 死者楊玉瑩,十六歲,為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中五商科學生,與父母、一姐一妹二弟同住筲箕灣耀東h耀樂樓十一樓一單位。昨晨四時左右,其母突從睡夢中醒來,發現床上女兒失去蹤影,於是叫醒丈夫四處找尋。約十分鐘後,父母發現廚房的窗門打開,往下一看,嚇見一「人形」物體躺在地下,於是下樓查看,果然是自己女兒墮樓,立即報警,惟女兒證實不治。在屍體旁有一毛公仔,相信是楊女的心愛物品,帶在身邊作陪伴。

 未幾楊父在自己的手機上發現女兒留下的短訊,上面寫著「對不起爸爸,媽媽,讀書壓力太大,太辛苦,想死……」。父母往醫院認屍時,一度情緒激動。

老師好友痛哭需輔導

 據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女校長何慧珠表示,昨日早上八時許,楊父曾致電學校表示女兒跳樓身亡,希望校方低調處理事件,不要將消息告知任何同學。

 校方獲悉不幸的消息後,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及悲痛,其間發現除楊女所屬的女班主任情緒不穩哭泣外,另外死者兩名要好女同學亦情緒激動,認為有必要公開事件,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揣測,及向有需要學生提供心理輔導。

死者文靜成績中上

 校方通知教統局的教育心理專家到校,與學校六名社工及老師研究輔導工作。午膳時間,留下中五C、D兩班共五十八名學生進行輔導。至下午一點,校方向全校學生公佈事件,並發出家長信,提醒家長需多加留意子女的舉動,有需要可致校方熱線電話求助。

 校長何慧珠形容,楊玉瑩是一個文靜內向的女孩,成績中上,過去一年並沒有發現她有情緒困擾,亦沒有聽聞楊感壓力,相信她能應付三月初的模擬考試。她呼籲,同學應積極面對困難,不要壓抑情緒,建立正確的生活態度,多關心身邊的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