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2-19] 扑頭集團兩疑犯僅15歲

 【本報訊】警方繼續追捕扑頭劫案集團餘黨,目前拘捕人數已增至二十名男女,其中兩人年僅十五歲,警方呼籲攜帶大量現金財物的公司職員,應提高警覺,經常更換路線,必要時聘請護運公司代勞,以免成為犯罪集團下手的目標。

集團主腦負責「踩線」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馮建民表示,初步顯示該集團中部分成員,涉及兩個黑幫組織,年紀最小的包括有兩名十五歲少年,他們主要扮演把風及落手襲擊目標的角色,集團主腦負責「踩線」選擇目標及部署,下手行劫則每次都用不同的人選,當中包括黑幫中等錢用的亡命之徒。

 馮建民總警司表示,警方相信該集團涉及多宗同類扑頭劫案,惟目前仍在核對階段,暫未有確實數字;今次成功瓦解該個扑頭集團,反映了警方的決心及有能力應付任何罪案。

去年共一百四十五宗

 由於扑頭劫案往往會在事主背後以硬物施襲,令事主受傷失去反抗能力,再搶去財物,手法殘忍,同時事主很難提供匪徒的完整資料,令警方破案有一定困難。根據記錄,去年全港共發生一百四十五宗扑頭劫案,破獲的只有十六宗。

搜查二十九處地點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刑事調查科,及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人員,針對一個扑頭打劫集團,經數周調查及跟蹤,前日在尖沙咀漢口中心成功制止一宗扑頭劫案,期間兩名匪徒一度利用胡椒粉及鐵通襲擊一名女事主,女事主頭部受傷,身上總值八萬一千多元的現金一度被搶去。其間,埋伏探員當場拘捕七名男子,隨即搜查全港廿九處目標地點,至昨日為止,共拘捕十九名男子及一名逾期居留的越南籍女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