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2-24] 中七生不堪壓力自縊亡

放大圖片

中七學生因功課壓力吊頸自殺,送院證實不治。

 【本報訊】一名來港四年、即將參加高級程度會考的中七男生,疑不堪讀書壓力,昨晨突被老父發現在秀茂坪住所內以皮帶自縊身亡,未留片言隻字,可憐老父白頭人送黑頭人,一度在醫院抱屍痛哭,旁人亦為之黯然神傷。

 吊頸輕生男生洪可斌,二十歲,四年前由內地來港,與父母及一妹一年前遷入秀茂坪寶達h達欣樓十二樓一單位居住,洪父在油站工作,月入七千元,母親則在食肆洗碗,月入五千幫補家計。

 據悉,洪可斌來港後在土瓜灣新亞書院就讀中四,在中五重讀一年後,今年為中七應屆高級程度會考生,目前正進入備考階段,早前洪疑用功過度,一度向父親透露不適:「讀書好辛苦,讀到頭都實晒,夜晚睇唔到……。」惟洪父母皆需工作無暇帶他看病。

開門赫見兒子吊窗框

 昨日早上九時許,六十三歲的洪父,見子食完番薯早餐後便返回睡房,他亦前往品茗,及至十一時半帶了麵包返家後,便叫子出房吃麵包,但無人應答,並發現房門反鎖,於是用後備匙開門,赫見兒子已用皮帶在窗框上吊昏迷。

 洪父驚惶甫定立刻衝出屋外向鄰居求助,警方與消防員趕至將事主解下,送院急救後證實返魂乏術,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相信與功課壓力有關。

不斷哀求醫生救愛子

 及後洪父再與妻子及一名女兒趕到醫院了解情況,可憐老父得悉兒子噩耗後,當場情緒激動,抱屍痛哭,無法接受白頭人送黑頭人的慘況,不斷哀求醫護人員盡人事救救其子,並且悲泣的說:「仔呀、仔呀,你唔好咁陰功!」,旁人亦聞者心酸,事後洪父更需要醫護人員進行安慰,情緒才得以平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