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07] 特寫:炸彈威力50年不變

本報記者 莊海源

 一般人以為,砲彈過了五十年就無效了,其實不然。拆彈專家袁漢榮指出,九成的砲彈過了五十年仍然有效。他解釋,砲彈的殼全部是精鋼造的,加上引信是用相當高質素的金屬銅造的,完全是不漏氣和不漏水的。雖然砲彈的表面會有一些生鏽,但是全部還是有威力的。當正式拆卸軍事彈頭時,並不是像電影裡描寫的一樣,穿上厚厚的保護衣物。袁漢榮說:「做常規軍火時,一定唔會穿保護衣物,最多只穿救生衣;因為冇一件保護衣可以抵抗三吋直徑以上常規軍火的爆炸威力,所以寧願不穿。」他舉例說,一個九點二吋的炸彈爆炸時,在十公尺的半徑之內的人、畜、建築物都會化為灰燼。在處理生化核武器時,就會穿完全密封式的防化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