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08] 汪明荃:給港藝人更多機會

放大圖片

汪明荃出席政協會議。(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記者鄭珊雲七日電】香港藝人汪明荃今年作為特邀香港政協委員再赴北京,參加全國政協十屆一次會議。汪明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從兩屆全國人大代表,到連任全國政協委員,自己都非常開心,同樣感覺責任重大。

當代表豐富人生

 汪明荃回憶一九八八年自己成為七屆全國人大代表,當時大多香港市民包括自己在內都不是很了解人大代表的涵義,自己只是覺得很光榮。出生於上海的汪明荃,小學三年級時才到香港,從小就喜歡看內地的電影,特別是電影《劉三姐》。所以雖然後來在香港受教育和工作,但她內心還是認為自己是內地人。

 汪明荃說初當代表時確實有些不習慣,開會討論的是國家大事,自己能說的很少,慢慢地了解當人大代表並不是舉手的工具或花瓶,而是要真正履行自己的職責。由於當全國人大代表,汪明荃的演藝事業受到很大的影響,遭受台灣方面封殺。儘管收入和演出受到影響,但汪明荃並未感到後悔。作為七、八屆全國人大代表,她有幸成為香港政治變化的參與者,擔當許多社會工作,這使她跳出了演藝圈的局限,大大豐富了自己的人生,她感到非常難得。

為香港藝人呼籲

 汪明荃說,近年她比較少到內地,沒有足夠的資料作明確的提案,但她對許多社會問題還是十分關注,特別呼籲內地的主管部門能夠放寬限制,給香港演藝人士更多的機會。

 汪明荃說,香港只有兩家無線電視台,藝人演出機會並不是很多,而內地的電影電視節目卻十分繁榮,因此近年來香港藝人紛紛赴內地發展。但他們也受到許多限制,比如參演每部劇的香港演藝工作者有人數的限制等。汪明荃說她的一位演藝界朋友曾說過,希望能擁有內地居民身份證,這樣就可以不受限制地演出了。汪明荃認為,雖然香港目前景氣不佳,但有內地這樣的大靠山,香港人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冷靜下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一九九○年,汪明荃再度獲演電視劇機會。由於年齡的原因,如今汪明荃不再飾演以往的少女角色,而是在電視劇《創世紀》中扮演媽媽。汪明荃說,自己首先是個演員,應該在不同的年齡段都可以演出最精彩的戲奉獻給觀眾。汪明荃透露,過去半年她還與鄭少秋合作拍了一部武俠劇《血薦軒轅》。

與影迷保持距離

 對於當今社會上青少年追星熱,擁有眾多影迷、歌迷的汪明荃認為,追星並沒有什麼不好,但那只能是一個人生活的一部分。她說一直以來自己與影迷始終保持一定的距離,除了演出外,還得有自己的空間,這也是她減壓的一種方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