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13] 警署洩資料高層決徹查

放大圖片

被揭亂棄載有機密資料電腦的灣仔警署。

 【本報訊】(記者 冼文達)警方高層對於有內部機密資料外洩表示高度關注,表示將會徹底調查事件始末。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鄧厚江指出,事件不排除有人為疏忽,如調查屬實,有關人士將可能會被紀律處分。

 昨日有傳媒報道,市民譚先生在灣仔警署附近,用二百元向一名拾荒者購買一台舊型號的二手電腦。回家後拆除二手電腦內的硬碟,轉至自己的電腦時發現,硬碟內儲存有灣仔警署刑事調查隊第四隊的機密檔案,檔案包括有報案市民的個人資料,案件調查進度,甚至是一宗強姦案證人的詳細資料等。

 該名市民隨即致電灣仔警署通知事件,但值班警務人員卻不以為然,並未要求盡早將硬碟送回警署調查。灣仔警署高層知悉事件以後大為震怒,並令重案組跟進事件,惟現時仍未肯定意外「溜」出的電腦屬於警方還是警務人員的私人財物,但不排除事件牽涉人為疏忽,未有按正常程序處理舊電腦。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鄧厚江昨日回應指出,由於警方資源有限,並不能每一位警員都獲安排個人電腦,所以部分警員會自行購買,以作文書處理之用,尤其是刑事科的警員。他強調,就算是使用自己的個人電腦,警方亦有一貫守則處理機密檔案,不能下載資料之餘,亦要獲授權才能瀏覽機密資料,故今次事件,被洩資料有限。

 鄧厚江重申,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如發現牽涉人為疏忽,有關人士可能會被紀律處分。

 現時警方還未聯絡上意外獲得機密檔案的市民,亦嘗試透過報道事件的傳媒機構通知事主,但至今仍無音訊,警方將會透過不同渠道聯絡事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