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16] 培華基金探討港經驗

放大圖片

培華教育基金等主辦機構負責人與研討班全體學員在結業禮上合影。(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香港培華教育基金主辦的「第三十二期中國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結業禮昨假中華總商會俱樂部舉行,來自貴州、昆明、西安及廣西等省、市、自治區的三十四名高級公務員,昨順利完成在港的兩周學習、考察課程獲頒結業證書,學員表示是次在港學習獲益良多,相信是次研討學習將對香港與內地的經濟建設起積極的推動作用。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常務委員會委員兼項目負責人陸恭正代表主辦機構,對學員順利完成學業表示祝賀,他表示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各位學員不遠千里來到香港,實地探討香港的經驗,用兩周時間,以實地參觀考察和理論課相結合,力求大量吸取有關香港經濟的信息,目的是開拓思路、惠及工作。他表示課程雖已圓滿結束,但發展經濟沒有萬應靈丹,作為地區領導者,必須積極、愉快、與時並進與責無旁貸地帶領本地區成長。他希望學員可以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日後有成功經驗,能與香港導師分享。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研討班團長李言在結業禮上表示,是次在港十四天的學習生活,通過授課專家、學者對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精闢的講解,令學員對香港的金融、法律制度、企業、政府架構、城市建設及旅遊業等有較深刻的了解,她稱在港學到的新知識,將對學員今後的工作有所啟發,並相信將有助大家為香港及內地的經濟建設架橋鋪路,為兩地的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培華教育基金自一九九四年開始與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合作舉辦第一期中國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至今已為中國各省市培訓大批經濟管理人才,近年為配合祖國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學員主要來自西部各省、市、自治區的領導幹部,以力求為西部地區培訓更多高質素的經濟管理人才,加快西部經濟發展的速度。

 出席結業禮的賓主還包括培華教育基金常務委員會委員兼項目負責人王啟達,培華教育基金委員方潤華、馮若婷,京港人才交流中心項目經理張小禮,課程主辦機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代表以及研討班全體學員。

相關新聞
葵青滅罪委會辦午餐會    [2003-03-16]
梁百忍關心粵東經濟發展    [2003-03-16]
黔大京語大領導晤方潤華    [2003-03-16]
廠商會晤深龍崗區代表團    [2003-03-16]
廠商會晤湖北省府代表團    [2003-03-16]
日愛知縣企業廳長訪中總    [2003-03-16]
弱能學生紅十字團成立    [2003-03-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