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31] 宗教團體齊為港祈福

放大圖片

教徒為感染非典型肺炎病人祈禱。(劉國權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陸智豪)多個宗教團體昨日分別舉行祈禱會及誦經會,祈求港人同心合力面對逆境,希望早日解除非典型肺炎的威脅,並呼籲關懷病患者及其親友。香港天主教與基督教團體昨晨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聯合祈禱會,約五十名天主教及基督教徒一起祈禱及唱聖詩,祈求港人同心合力面對困境,對抗非典型肺炎;保護自己及關心別人,並祝願世界和平。

兩主教願港人團結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會後被問及對政府處理非典型肺炎的看法時,表示希望社會各界能合力面對。他說:「(非典型肺炎)問題相當複雜,希望政府、立法會以至市民都能互相聆聽。」他又指,社會應更多欣賞政府在肺炎事件上的努力,並呼籲大家要樂觀面對問題,要有信心,同心協力對付疫症,毋須恐慌。

 香港聖公會主教鄺廣傑表示,希望當局加強支援前線醫護人員,增加人手讓現時處理非典型肺炎的前線醫護人員有休息的機會;他願事件能盡早解決,回復市民信心。由醫生組成的基督徒團體準備了十萬個口罩,將於下星期發放給基層市民,並且設立一條熱線,為受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SARS)事件影響而被隔離的市民提供輔導。

黃大仙廟願戰爭平息

 黃大仙廟昨晨亦舉辦祈福會,由十多名道長主持誦經儀式,祈求香港不再受非典型肺炎肆虐,以及祝願戰爭早日平息。誦經由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進行,有不少市民及遊客到場上香。不過,有市民也擔心黃大仙廟人多擠迫,擔心可能染病。

 另外,「重災區」沙田三個屋h內的七個教會昨日下午舉辦聯合祈禱大會,有近一百名基督徒一起祈禱及頌唱詩歌,為香港以及出現非典型疫症的地區禱告。是次活動召集人播道會康福堂主任胡志成牧師表示,希望藉著今次祈禱會,團結沙田區的信徒及居民,同心面對非典型肺炎的威脅。

相關新聞
冠狀病毒仍在變種    [2003-03-31]
特稿:E座鄰居 醫院相聚    [2003-03-31]
港龍二百餘乘客九霄伴毒    [2003-03-31]
染肺炎菲傭跳軌尋死    [2003-03-31]
私家醫生擬提供肺炎診斷    [2003-03-31]
淘大居民斥大廈清潔馬虎    [2003-03-31]
特稿:沈祖堯「拋妻棄子」抗病魔    [2003-03-31]
官員改口稱或空氣傳毒    [2003-03-31]
受監控失蹤 警可「緝兇」    [2003-03-31]
擬再闢醫院收病人    [2003-03-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