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15] 出爾反爾 大馬再禁港人入境

放大圖片

新加坡醫護人員在學校替學生量體溫。 (法新社)

 【本報訊】綜合外電報道,馬來西亞政府「出爾反爾」:於前日決定暫時擱置禁止中國,包括香港特區等國家及地區旅客入境的措施,但一日之間,政策又三百六十度轉變,宣佈禁止上述地區的旅客入境。亞太航空公司協會表示,各國類似的防疫措施對航空業打擊甚巨,因此呼籲各地政府不要再單方面禁止乘客入境。

 沙特阿拉伯昨日宣佈,禁止中國內地、香港、新加坡等國家及地區的居民入境;而來自東南亞地區的旅客,則必須在機場接受檢疫及進行為期十日的健康狀況觀察。另外,大馬衛生部表示,會繼續實施限制,禁止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等國家及地區的旅客入境;並研究是否亦禁止美國及英國的旅客入境。

 根據專門彙編世界各地航空公司航班升降時間表的OAG公司統計資料顯示,由於受到美伊戰爭及SARS病毒擴散的雙重打擊,過去三個星期,世界各國的航空公司共取消了兩千四百五十五個班次,訂座數目亦減少達二十八萬二千四百二十五個。

星航廣州線全面停飛

 在這段期間中,各航空公司更改飛機班次次數比平常增加五成,其中絕大部分是取消班次。受到最嚴重打擊的是東南亞的航空公司;尤其是飛往中國內地及香港等SARS疫情嚴重地區的航線;如新加坡航空公司將每周的班機次數減少一百九十九次,佔總班次的十九點七;並將其廣州航線完全停飛。

 航空公司亦實施特別措施,以減少乘客憂慮。澳門航空仿傚香港港龍航空公司做法,決定從今日開始,台北經澳門到上海或廈門的航班,途中在澳門停留時,旅客可以選擇不用下機,在機上休息。

韓國現懷疑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預定下星期邀請九個國家的數十名醫學專家,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希望可以藉此發明更快鑑定是否染上非典型肺炎方法。不過未有成果前,不少國家及地區卻接連發生SARS虛驚事件。

 如目前尚未發現SARS證實個案的韓國,早前一名出現高燒、咳嗽等症狀的女性疑似患者,經有關專家綜合評析後,暫時認為沒有感染SARS;不過最後確診的病毒檢查結果,將於本周末揭曉,屆時才能作最後定論。韓國境內申報的二十八宗SARS可疑事例中,透過流行病疫學調查及診斷結果,皆為輕感冒或扁桃腺發炎。全球感染SARS病毒個案已上升三千四百多宗,並有一百四十多人因而死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