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26] 中總捐三百萬抗炎

 【本報訊】日前,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決定撥款港幣300萬元,向香港大學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及中國衛生部轄下的病毒研究單位各捐贈100萬元,支持非典型肺炎的研究工作,以加快確斷病原和傳播途徑,研究感染測試、臨床治療、疫苗開發及防預措施等。

 近期非典型肺炎肆虐,感染個案不斷上升,內地和香港尤甚,香港各階層市民之日常生活亦大受影響。特區政府、前線醫護人員與各界均同心協力,抵抗病毒。中總對特區政府推出救市措施,與社會各界合力減低疫症對經濟及社會各方面帶來的負面影響,表示贊同。中總並指出,在抗炎前線的醫護和研究人員不分晝夜努力工作,並致力找出病源,拯救不幸受感染的患者,該會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中總這次捐贈乃由中總基金公司撥款,主要是希望對本港和內地的研究工作給予支持和鼓勵,期待他們能早日為預防、治療和控制非典型肺炎提供更準確可靠、快速有效的診斷方法,為進一步研製疫苗和藥物的研究工作打下基礎。中總並呼籲屬下會員踴躍捐款,為堅持在抗炎最前線的醫護及研究人員增購先進設備,早日完成有效控制及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